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师范大学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1-22      访问次数: 709

11月18日晚,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师范大学赛区决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落幕,此次比赛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主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刘国兵,副教授孙海燕,以及应邀出席的徐慧娟老师、杨磊老师担任评委。同时,现场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共13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Man and Technology‘The Brave New World’”,分别从技术的发展、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以及个人对科技时代的反思等方面展开精彩绝伦的演讲。此次比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流利的口语、纯正的发音、稳健的台风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的视听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张志强进行精准独到的点评。他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加以肯定,并从英文演讲的特点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他指出,提高选手质量,完善演讲细节;加强语言功底,培养即兴能力;享受比赛过程,提升综合素质。此外,刘国兵老师从参赛者的角度出发,他提到,我们要拥有自信,每一个站在演讲台上的人都是胜利者。之后,杨磊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挥主动性,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三位老师的精彩点评赢得了所有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1号选手孙晓楠、12号选手李静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5号选手钱伊琳、6号选手牛童、7号选手许多、8号选手徐振华、11号选手高慧影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优秀奖。随后,各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走过数十个春秋。它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的选拔赛。作为我国一项重大赛事,它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各参赛高校校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此次我院校园选拔赛的举办更为我校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 关彬彬 孙薇薇 陈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