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组织“知史爱党 童心向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访问次数: 340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百年辉煌历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进五三班开展“知史爱党 童心向党”党史宣讲活动。

首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旗的来历及演变细节,让大家对党旗有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倡导大家要尊重、爱护党旗。何其明、韩宇、宿歆妮等小朋友听完感慨的说“党旗有镰刀和锤头,红色代表革命,黄色代表革命的万丈光芒,之前的党旗上有红星,抗战时期我们把红星取下来了放在了心砍里,红星在心不会迷失方向”。


接着,以粽子的味道引出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小故事,向大家讲述了陈望道借一盏煤油灯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的励志故事。“为什么墨水是苦的能吃出来甜的味道呢”启发小朋友们思考“因为专注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随后,以“雪国的篝火”、“毛泽东痛哭红军子弟兵”、“董存瑞炸碉堡”等英雄故事,让大家懂得心中有信仰并愿意为之艰苦奋斗,才取得了抗日胜利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才会有现在的中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应当爱国爱党,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爱国爱党的精神。


雪国的篝火

毛泽东痛哭红军子弟兵

最后,通过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和大家一起形象生动的学习了党史,孩子们还有感而发,积极发言谈自己的感受。

本次活动通过讲党史故事,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讲英雄故事,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讲故事、谈感受,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大手拉小手,引导孩子们知史爱党,童心向党。


邹丽娜/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