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58


123日,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8)”法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法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班。法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院长王鹏祥首先致辞,他代表法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筹备此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法学院发展现状,强调了中小学法治教育及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重要性,勉励学员抓住宝贵的国培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学以致用,提升法治教育的素养与能力,促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的有效开展。

法学院副教授黄娟代表授课专家发言,她指出,本次国培为双方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沟通的机会,同时作为育人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最后她希望学员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用心感受师大的自然美与青春奋斗的人文美,为学习生活添色彩。

郑州市二七区郭小寨小学教师马雅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此次培训承办单位和各位老师的感谢,表示要珍惜此次高水平的学习机会,互帮互助,全身心投入培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高全面素质。

本次培训是我校2018年度“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学员均是来自全省偏远区县的中小学教师,共50人,将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全面对相关法学理论及实践知识、最新法治教育教学方法进行系统学习,有效提高其法治教育及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能力。

(张震 李方娟)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