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同心战疫 ——法学院为战“役”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22

法治护航 同心战疫

——法学院为战“役”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在抓实抓细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的前提下,法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法治护航 同心战疫”战疫法律知识竞赛,开辟线上法律援助通道,广大学生自觉用所学知识为青春添光彩、为战“疫”加动力。

  在战疫法律知识竞赛环节中,紧扣“法治护航,同心战疫”这一主题,将相关法律知识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重点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疫情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师生形成了同心战疫,共克难关的浓厚氛围,带动了许多青年挺身而出,共战疫情。学院先后涌现出了南乐第一个主动请缨的青年志愿者——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申汪洋同学、通过开辟线上法律援助通道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援助的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等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在当前全民战役的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学院全体学生用一份对党和祖国的忠心,对人民和社会的责任感,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 周芝名 安晓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