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在信阳,法学学子受表彰

发布者:康东书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08

近日,我校收到信阳市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表扬信,信中对法学院2017级学生喻照迪提出表扬,对他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做出的的努力表示感谢。

喻照迪同学的家乡信阳是我省的“南大门”,接壤湖北、临近武汉,地处河南疫情阻击的最前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喻照迪在了解到防疫物资投放工作任务艰巨,存在着诸多困难时,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疫物资投放点的工作中。在发放防疫物资的过程中,他发现很多市民不熟悉线上平台预约口罩的流程,大量群众聚集到门店咨询,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在熟悉相关平台操作后,他马上制作了三段视频教程:1.给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如何在线上预约口罩等防疫物资;2.向门店工作人员讲授如何帮助市民核销预约券;3.市民如何在门店出示防疫物资预约券以及核销流程。这三段视频在信阳市城区数十万群众中广泛传播,极大地缓解了门店的群众聚集现象,在战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此外,喻照迪同学坚持在防疫物资投放点帮助群众预约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工作中耐心细致。在了解到部分群众由于小区封锁无法出门时,他又主动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为一些慢性病患者送药上门。

喻照迪在得知受到信阳医药集团公司的表扬后表示,他生长在创造“28年红旗不倒”辉煌历史、铸就光辉大别山精神的信阳老区,从小接受红色教育,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只是身体力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无情人有情,喻照迪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体现了师大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凝聚青春力量,战役你我同行。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许多青年学子迅速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能拥抱全面胜利的明媚春天。

(法学院 康东书 芥茳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