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诗酒的战‘疫’日记”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7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以志愿精神助力抗“疫”,以自律原则自我成长,法学院开展了“诗酒的战‘疫’日记”线上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活动分为助力篇、成长篇和普法篇三个部分,从不同方面记录了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担当与成长。在助力篇活动中,同学们以短视频的形式将一句句祝福送给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通过一张张照片反映了所在城市、村落、社区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传递了爱心与社会正能量。在这期间,李佳、娄鑫玥、胡福琳等多位同学则通过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在成长篇中,同学们通过Vlog和手账的形式,记录了疫情居家期间的成长与改变,居家不“宅”家,主动为自己充电。普法篇活动结合法学院学子的专业知识,组织同学们在网络平台运用动图、漫画等形式,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此次线上主题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力量,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

(法学院 陈宇翔 徐雯珂)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