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线上宣传知识产权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48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知识产权对鼓励创新创造的作用,加深学生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425日下午,法学院举办线上宣传知识产权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为主题,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活动的方式,通过短视频形式引入案例,主持人阐明部分知识产权内容,互动活跃线上氛围,并引导同学们针对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绿色未来而创新进行思考。活动选取的案例贴近生活,生动有趣,不仅包含知名直播带货人李佳琦在直播过程中谈及到的知识产权保护,还有“中国乔丹败诉案”“锦绣未央侵权案”等备受大家关注的案例,极大地拉近了知识产权与活动参与者之间的距离。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广泛搜集材料,围绕知识产权是把人类的智力成果作为财产来看待这一实质,热情分享自己的想法,提出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建议,取得了较好的宣传知识产权的效果。

本次线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鼓励大家在必要时候学会运用法律注册或维护知识产权,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对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造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