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33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结果,我院王鹏祥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此殊荣,是学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的历史性突破。


作为首批河南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我院历来重视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开展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的改革与实践。多次调整教学方案,大力加强法律实践,拓展实习实训基地。与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实行实习法官助理制度,积极推动模拟法庭建设。与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证据科学研究中心,开设检察官实务课程。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法律辩论赛,提高学生的论辩技能,多次获得河南省法治辩论赛一等奖,并先后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改革成果。


河南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全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全省最为权威、最影响力的教育教学类奖项。此次省级教学改革成果奖的突破,是对我院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充分肯定,对巩固我院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具有积极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法学院  王晓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