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沈国明教授在线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415

 6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国明教授我院请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地方立法问题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于庆生副院长主持,共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庆生副院长隆重介绍了沈国明教授,并代表学院对其表示热烈欢迎。沈国明教授以地方立法问题与地区居民生活的联系为切入点,通过举例强调立法不能脱离群众,应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真正做到解决人民问题,实现地方立法目的。接着沈国明教授以“老年人公交车票如何免费的两种方法”着重论述了地方立法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从如何解决公共问题角度,延伸到公共问题为什么发生、如何通过立法手段更好的解决问题。整个讲述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最后,沈教授向大家阐述了我国地方立法的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持续丰富自身的法学技能,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讲座结束后,沈国明教授在线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坚定了努力学习法学理论的动力,令大家受益匪浅。

                                                                                                             (法学院 王月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