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徐祥民教授在线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557

6月11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徐祥民教授我院请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主持,共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庆生教授隆重介绍了徐祥民教授,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徐祥民教授从黄河流域整体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须战胜严重的环境损害、推动“黄河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法制建设三个角度出发,讲述了高质量发展是基于我国经济发展新变化、新要求,对经济发展的价值取向、原则遵循、目标追求作出的重大调整,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高度聚合,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并从实际出发对黄河流域上中下游提出具体保护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黄河流域法建设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徐祥民教授在线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黄河流域整体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加强了生活在黄河流域周边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

                                                 (法学院 王月姣)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