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左卫民教授在线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423

612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受邀于腾讯会议进行了“合规管理与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共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学伊始,王鹏祥院长详细介绍了左卫民教授,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左教授以当下热议的多个时事案例为引,强调现代企业合规问题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实务,以多学科交叉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合规管理制度的基本内容。左教授强调要把完善合规做为底线规范的基础功用,并以《民法典》为例,简明扼要地说明应加强发挥合规的正向保障功能。最后,对于企业如何防范应对法律风险,完备合规体系,左教授提出四个方向和建议。整个讲学过程,理论与实务充分结合,国内与国外制度细致比较,采用大量详细精确的数据来阐明相关问题,堪称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左卫民教授在线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企业合规经营的重要性,培养了企业风险防控意识,也为此后法律职业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 王钰磊、王月姣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