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党旗飘飘战疫情 不忘初心始前行”主题党课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9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党课这一党员教育重要载体的作用,6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双线形式开展“党旗飘飘战疫情 不忘初心始前行”主题党课活动第一讲,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主题,从上下一心 并肩抗疫、法学院助力抗击疫情、疫情大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论述。他利用抗疫时间轴带领与会人员回顾抗疫的艰辛历程,突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规模、中国经验,凸显“中国之制”的巨大优越性,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本次党课,通过讲述抗击疫情下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互动交流,反响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用客观实践标准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尽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要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之中。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效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法学院 赵东方 张敏)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