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1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学习先锋人物,展现党员担当。院党委书记任永利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分享了个人感受;从讲解党史中涌现的先锋人物,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是党员我先上前线”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坚守岗位,把责任扛在肩膀上,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师生相互共勉,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各支部通过云视频的形式组织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节目。会上,学生党员代表王冰鑫同志和张龙岩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个人志愿服务社会的成长体会:在建党99周年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的同时,希望青年学生要相互共勉,服务人民,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先锋者,肩负起未来的重任;青年学生通过重大事件要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强大力量,树立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利用数字化网络进行线上参观党史纪念馆,坚定红色信仰,共同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法学院 赵东方 杨悦)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