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祥教授受邀为河南省新乡监狱授课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129

710日,河南省新乡监狱举办法治讲座,作为河南省新乡监狱执法监督员,我院王鹏祥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监狱警察的职业风险与防范”的报告。河南省新乡监狱监狱长张志道、副监狱长郭学飞等监狱领导及全狱警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新乡监狱刑罚科科长皮庆国主持。

王鹏祥教授从监狱警察的职业风险来源、监狱警察可能涉及的刑事职业风险、监狱警察刑事职业风险的产生原因分析、监狱警察职业风险的防范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监狱民警是国家刑罚的具体执行者,担负着监狱管理、刑罚执行和对罪犯实施改造的艰巨任务。监狱民警在对罪犯实施惩罚和教育改造的过程中,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忽视面临的安全隐患,就很容易成为不见硝烟战场上的牺牲者,有的可能是流血的阵亡。监狱民警应认识到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职业风险,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

报告结合大量案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注重实用,受到全狱警察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 张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