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访架桥梁,温暖力量助成长——法学院深入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广泛宣传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实际情况,7月中旬至8月上旬,法学院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积极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和各年级辅导员分批成立家访小组前往贫困地区和村镇,对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和调研。在实地家访的过程中,家访团队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亲切交流,以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状态以及家庭的经济情况为出发点,认真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和《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的发放与张贴情况,并对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推广。此外,学院同步开展了线上家访工作,以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外省户籍或无法到达的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疫情风险较高地区的学生家庭进行“云家访”,从而全面扩大暑期家访的覆盖面和准确度。每一处家访过后,学生家长对学院负责人的慰问和关爱都会表示感谢以及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专业技能回报母校和社会。

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家访活动立足实际、积极部署,是学院家访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意识,促进了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

(法学院 牛子怡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