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 传递温暖——法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到校入住情况,帮助新生熟悉认识大学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9月20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宿舍探望2020级新生,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各领导老师与新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从住宿饮食、生活习惯、环境适应等多方面深入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关心新生入住后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进行及时的沟通,帮助同学们尽快解决。老师们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调整好心态,做好军训及正式开学的相关准备。走访过程中,张书记叮嘱新生应该时刻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加强防范宿舍安全隐患,坚决抵制推销和传教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和防骗意识;激励新生要自省自律,综合发展,把握好宝贵的青春年华。于院长勉励同学们尽快了解法学学科和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未来做好科学规划;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展现个性,敢于表达,不惧犯错,在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心理素质,不断学习成长。同时,领导老师们为新生赠书《法学第一课》,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走访新生宿舍,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慰问与温暖,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同时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文  周庆 方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