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防范常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14日起,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我院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等重要内容详细展开。学院通过教工例会、各年级辅导员双线平台构建辅导员—年级—班级—家长四级信息反馈机制,并以悬挂宣传标语、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防范知识的必要性,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预防网络诈骗。此外,通过“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校园硬核正能量,网络安全共担当”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多视角、全方位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法学院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