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53

924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02教室为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共上同一堂课。

张书记以“从安全视角谈大学生活的适应题开讲,从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等角度出发,向新生们讲解了安全防范和化解危机的措施,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他勉励同学们,要明礼诚信、立志成才、健康发展,通过不懈的奋斗,收获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张书记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和相关组织材料要求,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堂上,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互动频繁。讲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师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 牛子怡 张志珍/文 周庆 方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