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深入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52

为指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法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各位新生共同参与。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充实具体,围绕“思想价值引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角色转换教育”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在关心与帮助中鼓励新生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通过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积极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对2020级新生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持续完善学生体温监测管理,建立“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五级防控网络系统,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进行。采用召开开学典礼、宿舍看望、军事训练、班级交流等方式,帮助新生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入学教育的开展结合新生的思想实际,不仅营造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学院氛围,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帮助新生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而且也为学院新学期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法学院 温颖利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