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引领 护航成长——法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77

为帮助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强化风险意识,922日至928日,法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学院主要负责人、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QQ群宣传与线下主题班会的讲解,对学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人身财产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提防疫情期间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帮助学生养成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学院着眼于与学生生活细节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结合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对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出行习惯进行详细讲解,从“防火、防盗、防传染病”等安全常识入手,深入浅出,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学生重视安全问题,掌握必要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针对新生军训期间的安全问题,不断强调新生在军训期间要提高健康防护意识,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切实保障新生在校期间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健康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对学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