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237

为做好我院2021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现将我院2021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全面衡量、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工作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于庆生张壬

      员:韦留柱、胡光郭少飞徐晓

2.成立复试小组,依据本院复试细则的要求,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面试及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

3.接受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类别

招生计划

全日制法学硕士

5人

全日制法律硕士

7人

三、复试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9:00--9:5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17房间。

2.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10:0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303房间。

3.资格审查:报到时,考生须向报考学院所提交下述材料:

1)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2)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申请新生奖学金者,需提供当年录取名单复印件,并加盖招生管理部门公章(外校学生需提供,本校学生不需要)。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4.本次复试不收取复试费。

四、复试程序

1.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现场面试的形式。复试采取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测试。报考法律硕士专业的学生需进行专业技能测试。

2.复试主要考察内容

外语水平:使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本科在读期间取得的成果、学科竞赛等获奖、其他表彰奖励情况;参与社会实践或其他活动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诚信;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以及能够反映其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的其他内容。

专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分析案例及法律实务操作的能力。仅报考法律硕士专业的学生进行。

3.分值

法学硕士:

外国语复试

专业复试

综合面试

合计

20

20

60

100

法律硕士:

外国语复试

专业复试

专业技能测试

综合面试

合计

20

25

25

30

100

外国语复试、专业复试、专业技能测试、综合面试,均采取百分制,之后再按比重换算为百分制总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按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名额,依据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录取。

五、录取办法

1.以考生复试成绩排名为依据,结合学校接收推免生计划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经复试后同意录取的学生应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确认,逾时未进行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按照复试排名次序递补录取其他学生。

3.推荐免试研究生录取后原则上不允许放弃录取资格,如因特殊情况放弃录取资格者,须于20214月3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由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方予办理相关手续。

4.推免生的《录取通知书》与统考录取研究生同时发放,时间大约在20216月下旬。

六、申诉复议。

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举报投诉电话:0373-3326811(研究生院) 0373-3830332学院)

 

 

法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5日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