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观看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27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0月11日晚,法学院于东区综合教学楼组织学生观看2020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壬,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讲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赵国祥书记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的主题,从“伟大的抗疫精神”、“师大的初心使命”及“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时刻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是我们中华民族历来的传承,是家国情怀的延伸和展现,抗疫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核心的精神内涵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同时,赵国祥书记结合抗疫斗争中我校师生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向同学们展示了师大人的初心使命,要求我校青年学子们要认清肩负的责任,敢于担当、学会担当,学做一名“善学”“善思”“善为”“善成”的时代好青年,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用国家的发展轨迹校准个人的成长坐标,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整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并表示会不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锤炼顽强的意志品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实现远大梦想。

   此次组织观看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夯实理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我院青年学子踏着时代的鼓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初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文 张磊/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