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官实务”课程第五讲继续开讲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60


20201020日,卫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亮以《以具体案件为切入谈审判实践中疑难问题的思考》为题,为我院学子上了精彩的一课。这也是继“法官实务”课程开课以来的第五次开讲。

王院长从自己二十余年的刑事审判工作经验出发,详细梳理了刑事审判中所秉持的理念转变,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其在司法实践中司法理念的树立过程,厘清刑法学习和适用中的困惑与难点,并与在场同学交流分享。

最后,王院长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处理刑事案件要遵从客观真实主义,每一个案件都有其特殊性,法官在审判案件时要从主观心理、责任问题、社会危险性等方面综合考量,“法官不能拒绝裁判”,尽管实务案件纷繁复杂,法官也要不惧困难,各个击破,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人民的考验。

(法学院 赵锦锦)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