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法学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座谈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04

为推动法学研究学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更好的指导法治实践与理论研究,4月24日下午,法学院于崇法楼301会议室召开法学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座谈会。新华文摘杂志社编审王青林,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社副主编、编审沈丽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州学刊杂志社副社长、研究员邓小云,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学习论坛常务副主编、编审薛瑞汉,农民日报社编审范学龙,河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刘科,法学院师生以及部分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法治论坛的与会嘉宾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场座谈会由我校学报主编刘科主持,王青林、沈丽飞、邓小云、薛瑞汉担任主讲嘉宾,以法学论文选题与写作方法为主要内容进行相互交流。王青林立足于我国环境现状分析了环境法存在与发展的必要性,在谈到环境法通过协调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时,他指出要将人类活动对环境的污染与破坏限制在最小限度内,从而实现维护生态平衡、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他还结合时政热点,对商法、监察法等领域出现的新问题作出了深刻而细致的分析,并提出学术论文写作应关注最新研究成果,对已有法律体系进行反思,力争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随后,沈丽飞以论文选题倾向为切入点,阐释了传统优势学科的开拓空间,并鼓励青年学者充分利用创新思维、科学思维、法律思维积极对新兴学科、交叉学科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研究探索。范学龙、邓小云、薛瑞汉等也就法学论文撰写提出真知灼见,分析有理有据,贴合活动主题。会议最后,我院院长于庆生作总结发言,并对参会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使与会人员对论文选题、文章架构以及写作思路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指导我院师生写出更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应用法学论文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王灵灵冯佳铭//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