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级选专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73

为给2020同学选专业提供正确专业的指导,让同学们选择符合自身兴趣,适合自我发展的专业,4月29日晚19:30,2020于新554202教室举办法学院2020级选专业辅导讲座。此次活动由新乡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赵振老师做报告,法学院副院长胡光主持。2020级辅导员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胡光老师先对主讲老师赵振进行了介绍,并对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的区别进行了解说。随后,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新乡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赵振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选专业指导和知识产权专业介绍。

赵振老师以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导入。随后又就知识产权的历史和发展背景、知识产权的发展现状、知识产权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知识产权专业的就业方向等四个方面对知识产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为同学们清晰地指明了知识产权专业未来的道路和发展方向,激起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专业的兴趣和意愿。讲解之后,同学们就知识产权的未来学习和专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赵振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明确清晰的解答。胡光老师也就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的区别和联系,并鼓励同学们理性认真思考自己的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道路,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明了认识。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选择符合自身兴趣和发展方向的专业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对同学以后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在确定专业后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决心

(法学院 程泓杰 梁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