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脱贫攻坚主题影片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脱贫攻坚楷模敢于同困难作斗争的坚定信念,深刻领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5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脱贫攻坚主题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影片以兰考攻坚实践为原型,塑造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群像人物,深刻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片中,一心想在学术方面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芦靖生,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涓滴之力”换来“千顷澄碧”,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最终得以“摘帽”。电影故事情节跌宕曲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重现了与每个中国人、每个中国家庭息息相关的社会变革,记录了最具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改变自身乃至国家命运的历史进程。通过观影,全体师生深受触动、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组织观看主题影片,鼓励师生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积极意义。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