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赴新乡市党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8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6日下午,法学院40余名研究生在徐晓老师的带领下赴新乡市史志馆参观。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从“走进新乡”出发,了解新乡地理特征,领略新乡美丽风景。随后,在“千年沧桑”板块中,同学们重温了官渡之战以少胜多的经典、桂陵之战围魏救赵的巧思,充分了解了在新乡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历史事件。在“民俗风情”讲解中,同学们领略了新乡的大好河山,学习了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最后,在“锦绣牧野”中同学们见证了牧野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新乡史志馆的形象画面,让同学们看到新乡儿女为了理想英勇奋斗牺牲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新乡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带队老师对全体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读出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不忘师大法学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朱静宜 图/牛雨航)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