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88

17日下午在崇法楼303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法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壬主持。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认真梳理本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有力促进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的理解和把握,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张壬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要求,对照5个方面的现实表现,把准方向、把握重点,确保不跑题、不走题、不散光回顾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等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随后张壬带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党的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人才引进和使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法学院2021年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及谋划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总结自身所存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对今后班子成员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推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