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9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一国庆期间,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理论思想,争做有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生代表宣读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集中观看《宗教政策宣传教育片》,强化理论学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座谈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将以上内容认真有效地贯彻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研究生一、二党支部在崇法楼301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任虎啸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并进行研讨交流。他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遵守校规校纪,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930日举办“欢度国庆”主题党日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会上,党支部书记宁晨阳带领支部成员观看爱国短视频,并就结合自身表达感受与想法。随后,宁晨阳领诵爱国诗歌,了解民众的爱国事迹,鼓励大家就自己所收集的资料展开讨论,引发支部成员的思考并激发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动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对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0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宇翔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会上,党支部成员交流自身感悟,深刻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和当下美好生活的不易,纷纷表示要通过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提交入党申请,一心靠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104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提交入党申请,一心靠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党支部书记赵东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艰辛而伟大的历程,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流程。会后,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表示要在即将到来的大学四年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建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

  105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在模拟法庭成功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建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东方主持。

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赵东方从活动主题、表达技巧、形态仪表等方面进行讲解。演讲中,同学们慷慨激昂,挥洒青春活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向往,彰显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大爱。本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对民族精神和中国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同学们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法学院学生支部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之情,发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最强音,以实际行动彰显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东方 陈哲 王之悦)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