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推介我院学生寒假线上支教活动事迹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心怀理想,投身实践。春节假期期间,法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青心育未来,师大助学行”爱心支教系列活动,2023本科生罗贝尔的援疆线上支教事迹大河网转载,引发热烈反响。

春节期间,河南学子回到家乡故土、奔赴万里山川,在广阔的土地上,用自己的方式贡献青春力量,成为这个冬天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法学院学子罗贝尔报名参加了“师大助学行”实践活动,深入到临近帕米尔高原的边疆为当地三名初中学生开展线上学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服务。在学业辅导方面,利用线上自学软件,向三位同学传授学习经验,通过高效有趣的方式帮助他们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服务期内,她每天给学生讲解知识点批改作业、答疑解惑,提高了同学们的成绩。在大河网的采访中,罗贝尔表示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坚定了她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心,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感。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为家国未来。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                                     

(法学院 潘思佳 王 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