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有约”座谈会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激活学生社区创新潜力,3月5日晚,法学院于东寓11号楼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有约”座谈会,法学院2021级专职辅导员宁晨阳及学生宿舍代表参与交谈

      宁晨阳围绕学生们近期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开亲切交谈。他立足平安校园建设,叮嘱同学们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特别要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日常干净整洁,号召大家积极营造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同时,他指出寝室不仅是休憩生活的场所,也有助于培养良好学风,鼓励同学们化“同伴压力”为共同进步的动力,培育优良寝室学风,发展特色寝室文化,争创“学霸宿舍”、“文明宿舍”

  此外,学生代表们畅谈心声,针对学业规划、专业提升心理健康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并简述自己的职业道路规划和考研择校中的困惑。在交流过程中,宁晨阳进行了针对性解答整理记录,代表学院关注学生实际需求。面对学生出现的迷茫、压力过大等不适应的问题,他现场介绍了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嘱咐大家遇到困扰随时向老师、校心理辅导中心等寻求帮助。

  本次座谈会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发展。展望未来,法学院将持续依托“小社区”展现“大作为”,进一步完善东十一一站式”学生社区运行机制、健全协同育人体系。

发布法学院 白伊珂 宁晨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