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76

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秦法跃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国际交流、学生培养及就业、意识形态和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当前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会上,秦法跃就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促进事业全面发展,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真正把人才问题当作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来解决,为高质量建设注入“人才活水”,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二是拓宽国际视野,鼓励师生国际化交流、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开放办学机制,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涉外法治人才。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增强本、硕教学核心竞争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此外,持续加强与公检法系统联系,开展师资交流项目。

会前,秦法跃一行实地考察了法学院办公区、教师工作区、实验室等场所,全面了解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师生工作环境。

 

(法学院  赵东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