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6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法学院分工会于38日上午精心策划了一场观影活动,为女教职工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活动得到了学院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响应。

此次观影活动特别挑选了与法学专业紧密相关的影片《第二十条》。影片深刻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通过生动真实的三个案例,展现了法律条文背后的深刻法理与人情温度。影片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探讨了严肃的司法议题和社会价值观,让抽象的法律知识与复杂的现实情境碰撞交融,呈现了老百姓追求公平正义的不懈努力。同时,影片也深刻揭示了公平正义对于个人命运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影响,引发了观影教工们的深刻共鸣和思考。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将更加坚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老师们也深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和集体归属感。

(法学院  王亚楠)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