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资讯通知

我校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482


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推进会现场

副校长李学志对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银付汇报基础教育集团近期工作进展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家刘晓红发言

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家李玉芳发言

附中校长刘黎汇报办学情况

附小校长李万里汇报办学情况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郭玉梅汇报办学情况


526日下午,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和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家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银付就基础教育集团的工作职责、办学目标和宗旨、核心理念、工作设想、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汇报。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家刘晓红和小学教育专家李玉芳分别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的理论研究前沿和实践发展状况作了介绍。幼儿园、附小、附中负责人先后就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举措、办学经验、办学展望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基础教育集团体制机制创新、附属学校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学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引领和服务全省基础教育是使命所系和职责所在,做好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基础教育集团工作是开创性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需要整合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工作任务很重、压力也不小,但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做出成绩。二是创新模式。要广泛吸收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充分借鉴兄弟院校成熟的工作模式,深度结合学校自身的发展实际,创造出具有中原风格、师大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模式。三是真抓实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握住关键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善于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抓关键、攻难点,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相关工作。四是建成标杆。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学科优势、教师培养资源优势和基础教育办学优势,努力办好附属学校教育,切实把各个学校建设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相关领域的标杆学校,进一步擦亮学校办学品牌,引领和服务全省和全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发展规划处 王 允/文 党委宣传部 屈会超/图)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