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展规划处
排名让全球大学陷入“选美”怪圈:质疑谴责声不断,社会关注度却高居不下
发布时间: 2019-08-05      访问次数: 579


    近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五所大学因递交的数据错误,被移除出U.S.NEWS 2019最佳大学排名。

    按照一些业内人士的说法,大学排名越来越像“选美”。而如今,不少在“选美”中获得高分的学校,或为吸引生源,或为获得更多资助和资源,纷纷陷入排名怪圈。

    大学排行榜屡陷风波,质疑声不断

    上周,全球知名的大学排名机构U.S.News在为2020“最佳大学”排名收集数据期间,有五所大学承认,自己去年综合排名的数据申报有误。其中包括在美国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他四所院校分别是:斯克里普斯学院、马尔斯希尔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强生威尔士大学。


      更多内容请点击查看:  https://www.cingta.com/detail/13355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