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展规划处
发规校友与基金党支部开展 “弘扬劳动精神 践行调研之风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访问次数: 1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11日上午,发规校友与基金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 践行调研之风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走进封丘县黄德镇贾庄,深入乡村建设最前线,实地调研封丘金银花种植情况。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封丘金银花培育基地,支部成员、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建军带领大家认识了试验田里全国各地不同的金银花种类,讲解了不同种类金银花的特色、样态以及作用,重点介绍了豫金一号、豫金二号、豫金三号等通过良种良法选育的新品种;走进黄德镇贾庄金银花种植基地,支部成员下农田进行金银花采摘工作,通过亲自体验感受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在参观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过程中,支部成员深入了解金银花烘干机等相关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乡村合作社运行模式,进一步体会到科技赋能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产业振兴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在黄德镇贾庄村支部委员会,支部成员与贾庄村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贾庄村党员代表刘保军介绍了金银花的种植历史和现状,讲述了在李建军教授的科技帮扶下贾庄村如何一步步从脱贫到振兴的发展历程。支部书记苏现伐指出,贾庄之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实践中而不仅是理论学习中感受到了什么是劳动精神,从行动中而不仅是在思想教育中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从基层一线而不仅是纸面文件上体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他表示,李建军教授坚持扎根农田做科研,紧跟农民需求做科研,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是学校科技扶贫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的优秀代表,也是学校“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的践行者。苏现伐最后强调,要以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激励支部成员践行劳动精神,推动单位形成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劳动实践课,也是一次调研之旅,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今后要以此为契机,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师生,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展规划处 蒋 祎/文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张 静/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