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学员和优秀实习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1-07   浏览次数: 616

 

 

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

优秀学员和优秀实习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各相关学院:

在省教育厅、学校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配合下, “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做好“国培”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学员、优秀实习学生模范的带头作用,促进以后“国培”工作更好的开展,经“国培”项目专项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在“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参训学员和我校顶岗实习学生中分别开展优秀学员和优秀实习学生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优秀学员、优秀实习学生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学员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学习态度端正,学有成效。

2)遵守我校教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授课辅导,表现突出,成绩优秀,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3)积极参加培训期间的教学、研讨、教育实践实习活动,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加培训期间的各种集体活动,热心为班级学员服务,有较高威信。

5)学以致用,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有明显提高,回校后能在本单位担当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引领的领雁人。

2、优秀实习学生评选条件

1)实习态度:实习态度端正,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坚持在实习岗位顶岗实习,虚心求教,积极主动,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所在实习学校有较高评价或反映。

2)专业技能:结合专业认真参加实践实习,有较强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3)工作纪律: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遵守顶岗实习学生管理规定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听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工作指导和实习单位安排,无违纪现象。

4)综合素质:践行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品格,在工作中乐于奉献,勇于吃苦,迎难而上,展现当代优秀大学生风范,把新知识和新理念无私地奉献给农村教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正式走向教师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5)实习效果: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实习效果好;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实习任务,在实习学生中有较高评价。

三、优秀比例:

1.优秀学员评选比例为本学科培训学员总人数的20%

2.优秀实习学生评选比例为本学院实习学生总人数的20%

四、评选程序

1.优秀学员评选程序

1)个人提出申请,班级民主推荐;

2)学院召开综合评定会议,推荐并确定优秀学员名单(见附表1);

3)优秀学员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学员审批表(见附表3);

4)“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综合审批。

2.优秀实习学生评选程序

1)个人提出申请,班级民主推荐;

2)学院召开综合评定会议,推荐并确定优秀实习学生名单(见附表2);

3)优秀实习学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实习学生审批表(见附表4);

4)“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综合审批。

四、评选时间

1.各教学单位务必于2010110前将优秀学员和优秀实习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上交“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

2结业典礼大会进行集体表彰。

五、评选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以班会或大会的形式,宣布评优工作通知。

2.获得评选资格的学员、学生各教学单位应做到有理有据。

3.各教学单位务必将评定结果在本学院张榜公布,经广泛征求意见后,方可上报“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审批。

4.各教学单位上报名单中务必符合本通知条款,未达标准者不得上报。

六、附表

1.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学员登记表

2.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实习学生登记表

3.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学员审批表

4.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优秀实习学生审批表

河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执行办公室

20101129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国培计划”2010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评优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