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2)”——河南省农村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2-11-19   浏览次数: 64

 

       11月15日上午,“国培计划(2012)”——河南省农村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河南师大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有我校副校长黑建敏,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的培训负责人、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250名幼儿骨干教师和50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黑建敏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培训取得成绩和经验,承诺做好培训班教学服务方面的保障。同时,黑校长代表教育厅向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成分认识到培训的意义和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尽快实现从教师到学员、从工作大到学习、从个人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正确处理集中面授和自主学习的关系,培训结束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化学前教育改革,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将成熟的教育教学经验留给师大,使师大能更好的为基础教育服务。
       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刘晓红老师和濮阳市的郭艳萍分别代表教师和学员发言。
据悉,本期开班包括了河南省农村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250人和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50人,他们分别要在师大参加15天和10天的培训学习。针对我省学前教育存在的发展问题,采取集中研修加教学实践的方式,注重专家的引领指导和学员的实践参与,使学员达到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式转变的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