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4-10-17   浏览次数: 341

    1016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雪山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培训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李雪山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培计划”实施的宗旨和意义,重点介绍了“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的实施背景,和研修方式,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尽快转变角色,严格执行研修方案,正确处理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的关系,努力提升教学理论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在返岗后发挥好“种子”和“领头雁”的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耿红卫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王颖和田艳萍分别代表参训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发言。

据悉,2014年教育部首次设立“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该项目是推动“国培计划”和教师培训综合改革的一项示范性举措,旨在推进跨年度递进式培训,推行混合式培训模式,推动项目管理协同创新,建立骨干教师常态化培训机制。该项目属于“国培计划”系列项目中要求最高、周期最长、投入最大、立项数量最少的高端研修项目,包括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为期2年)和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为期3年)两个子项目,我校成功申报两个子项目各50人的小学语文教师培训任务。培训将采用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课题研究、实践反思、交流研讨、成果展示等活动,落实研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