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培计划”训后网络研修工作坊坊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607

 

1122-23日我校“国培计划”训后网络研修工作坊坊主在新乡市宜兰宾馆进行封闭式培训会,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培训主管副院长以及各学科网络研修“三人行”工作坊坊主80人参加了培训会。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就学校五年来“国培计划”开展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两天的培训活动做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明确作为“工作坊”坊主的工作职责,熟悉掌握训后网络研修跟踪指导平台的使用,为“国培”学员提供优质的训后跟踪指导。

来自中国教师教研网的张世杰和奥鹏教育的崔乐天老师分别就基于教研网和奥鹏网络的训后网络研修跟踪指导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老师介绍了工作坊坊主的主要工作职责、考核标准和平台操作流程。作为曾担任“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网络研修工作坊坊主的优秀代表,外国语学院姚雪梅老师就坊主的职责、如何当好坊主、组织学员线上活动等问题向老师们做了经验介绍。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磊就网络研修对坊主和学员的考核标准做了说明,并要求各学科认真做好网络研修方案,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为每个“工作坊”配备好坊主,保证“国培计划”实施的长效机制。

据悉,根据2014年教育部关于“国培计划”实施的有关要求,集中培训要与网络研修跟踪指导相结合,推进混合式培训,在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结束三个月内、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结束六个月内对参训学员进行网络研修跟踪指导。网络研修采取根据学科专业建立“三人行”工作坊的方式,以50名参训学员为一个“工作坊”,配备包括学科专家、一线名师和优秀教研员在内的三个坊主,坊主主要负责组织工作坊成员开展研讨活动,制订网络研修计划与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参训学员的学科知识和科研进行指导,作业布置与批阅、为学员们解疑答惑、微视频及优质课程资源的研制和推送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