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4)”——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451

   1130上午,“国培计划(2014)”——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音乐厅举行。副校长李雪山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李雪山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的400名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培训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培计划”实施的宗旨和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研修方式,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国培”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尽快转变角色,积极参与到培训的各个环节中去,返岗后充分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王艳艳老师和郑州市王丽敏老师分别代表教师和学员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名初中语老师、50名初中化学教师、100名幼儿园园长以及150名幼儿园转岗教师。为期15天的培训主要采用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研讨、案例剖析、观摩考察、交流反思等多种研修方式和手段,结合网络研修社区强化训后跟踪指导,形成实践——理论——实践的一个完整循环,巩固和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