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培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158

929日上午,我校2019年“国培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培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主管国培工作副院长、学科班主任、生活班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总结了近两年我校“国培计划”实施情况,介绍了2019年项目申报情况,从组织领导、专家团队、培训内容、管理服务、制度建设模式创新、培训成果等方面对我校2019年的“国培计划”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李学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国培、省培、市培、县培等各类培训及成人学历教育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代表学校对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为了做好2019年“国培”工作,李学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国培工作,是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支撑;是坚守师范本色、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2019年国培工作任务。要关注国培计划进入3.0时代提出的新目标、新站位、新理念,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认真总结反思,要从方案研制、专家团队组建、管理服务、跟踪反馈、经费管理、总结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师大培训品牌。三是要从提升终身学习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遵规守纪能力等方面强化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国培”工作队伍。李学志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继续抓住“质量”这个主题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推动我校“国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学校共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6135人,其中示范性项目100人、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6035人(含工作坊2485人、幼师送教300人),将于2019年年底组织实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