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驻河南工作组对我校“国培计划”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297

根据财政部《2018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41日至3日,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工作组张伟一行5人进驻我校,就“国培计划(2018)”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评价。

1日下午,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组见面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二处副处长张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玉主持。

李学志代表学校欢迎工作组进驻我校,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国培计划”在我校开展近十年来的实施效果,对“国培计划”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做了说明,希望工作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工作组顺利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助推我校国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伟简要介绍了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的业务范围和本次绩效评价的主要任务,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强调了绩效评价工作的要求和工作纪律,表示工作组在评价过程中接受各方监督,客观提出评价意见,保证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结合学校2018年“国培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从培训实施、培训实效、特色亮点、资金管理和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做主题汇报。

2日上午,绩效评价工作组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承担培训任务的各学院、师大附中和“国培计划”各子项目的授课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不同学科、学段项目的代表就培训实施的主要做法、经验体会、问题建议等向工作组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2日下午至3日上午,工作组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查阅了“国培计划(2018)”专项资金的相关材料,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专项资金管理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本次绩效评价是由财政部预算司与科教司共同组织的,委托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