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玉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学院第四届硕士论坛

时间:2014-04-28浏览:159设置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河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精神,提高全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琢玉研究生学术沙龙于20144271430——1900,在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硕士论坛”

  王盛恩教授、王守谦副教授、阎盛国副教授、张文瀚副教授、马小能副教授出席论坛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李峰副院长主持。

 此次论坛采取学生主讲、教师点评的方式进行,会场上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热情高涨,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王雪娇、肖炎明、夏强、刘喜涛、饶胜、王洪亮、白中阳、王冰冰、吴寒、路丹十位同学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们从研究来源、学术回顾、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阐述了各自论文的创新之处。 各位老师分别对十名同学的报告做了点评,老师们在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术科研精神和成果价值的基础上,给予了相关的改进意见,强调要从现实问题的历史反思和历史问题的现实思考出发来研究历史,并对其他同学的学术实践探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最后,李峰副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术科研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院丰富的学科资源和学术优势,踊跃加入到史学研究的行列中,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学习打好基础,期待学院涌现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史学人才。

此次院硕士论坛充分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勇于钻研的学术风貌,使研究生们重新认识了创新的内涵,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对他们今后从事科研考察及论文写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几位评委老师评出了十位同学的获奖等级,即一等奖:王冰冰、王雪娇;二等奖:路丹、夏强、白中阳;三等奖:肖炎明、刘喜涛、饶胜、王洪亮、吴寒。

(郭晓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