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冠峰老师莅临琢玉研究生学术沙龙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5-12-01浏览:326设置

    20151127日晚上19302200,琢玉研究生学术沙龙特邀赵冠峰副教授做客院二楼会议室,就我院研究生治学、读书、写论文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探讨。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研一学生以及部分研二、研三学生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赵老师本次讲座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治学漫谈。关于如何对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这一问题。赵老师指出,做研究要学会灵活运用扬长避短、扬长“蔽”短、扬长补短和用人之短等方法。二是如何读书。赵老师详细分析了如何处理“博”与“专”,“深读”与“浅读”的关系。三是如何创新。赵老师举了中学历史教科书中出现的例子来阐述了关于学术创新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四是如何选题与写作。赵老师强调,选题要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并根据自己以往写论文的个人经历来阐明写论文中选题的重要性。赵老师的精彩演说赢得了同学们的共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扩大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更新了研究生的学术理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杨硕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