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1-04浏览:818设置

 

 20191213-15日,第五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姜雯荣获二等奖、冯思雨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老师王守谦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展示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促进全国各个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教学设计和微视频的形式,由评审专家按照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模拟课堂教学的形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全国共有50所院校97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9名,28所高校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一直重视对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的培养。在本次大赛决赛的备赛期间,王守谦老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悉心辅导,对两位选手进行强化训练,通过反复研讨、磨课,进一步夯实了选手的教学技能。本次比赛为检验教育硕士的培养成果,以及各院校交流培养经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院教育硕士的培养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历史文化学院  姜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