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特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23浏览:392设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思想引领,321-22日,我院2018级各班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特别主题教育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本次活动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涵盖“爱国主义”、“制度自信”、“道德认同”、“感恩责任”、“法纪规则”以及“生命意识”六个方面。各班围绕主题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签到,确保全员参与。团支书通过引导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视、新闻视频、阅读典型案例等形式,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通过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进一步认识我国的政治制度,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之心;通过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方法、透彻讲解生命意识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生命健康意识,引导同学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特别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之心。

(历史文化学院 殷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