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20-07-10浏览:303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历史文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加强对全院师生健康摸排。疫情爆发初始,学院设计“问卷星”小程序,进行教职工每日签到,对教职工及其家属假期居家外出、亲友来访、近期出行、接触人员等情况及健康状况进行统计摸排。后来,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提醒督促教职工利用“i师大”平台坚持每日签到,坚持“零报告制度。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学校要求,坚持学生状况每日一报制度,并对有状况的学生加强联系和核实,送去温暖和鼓励。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扶无主庭院做好疫情防控。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文明委工作安排,学院积极号召动员广大党员教师参与帮扶无主庭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9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巨永明、院长苏全有、副书记张壬的带领下,10名党员教师志愿者协助无主庭院钢厂家属院、一技校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为充分利用权威、丰富、正能量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引导舆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撑,学院党委积极做好平台宣传推介工作,引导广大非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300余名师生成为新注册学员,注册学员间形成积极学习、比创敢争的浓厚氛围。

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响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积极组织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一支20余名党员教师组成的先锋队迅速成立。先锋队将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运行,落实上级和学校下达的其他疫情防控要求。

“停课不停学”,积极组织网上授课活动。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组织课任教师按照“标准不降,质量不减” 的要求,开展线上教学。面对新的教学形式,老师们认真接受培训、刻苦钻研业务,通过学习通、钉钉、雨课堂等线上平台,采用直播、录播、群聊、讨论等方式,开展网络授课,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时刻牵挂学生安全。学院党委号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宿舍联系党员教师等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宿舍群等网络渠道摸清学生基本情况,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发送假期生活提示,进行健康教育。要求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绝对不提前返校。采取恰当方式方法做好困难学生,特别是极度困难的孤儿、疫区特困学生的慰问和应急资助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加强身体锻炼,统筹协调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的关系。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将继续将疫情防控当作近阶段首要任务,统筹协调安排好学院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