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绿,脚下留青 ——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22浏览:323设置

  “一,二,三,四……”721日下午,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小学的一间教室里传来孩子们认真整齐的声音。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下教学主要以文化课辅导为主,为孩子们的文化课学习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线上教学则以趣味课程为主,有利于开拓眼界,丰富孩子们的知识。线上授课通过钉钉屏幕共享进行讲述,并利用QQ语音通话收录孩子们的声音,以便上课时能够更好地沟通互动。

 “孩子们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我开始的时候很怕她们不够积极,但是出乎我想象,她们太可爱太积极了。”直播结束后,授课人张雨莹激动地说道。孩子们一张张兴奋好奇的笑脸,上课时的热情投入,给予我们支教队员极大鼓励。双线支教,不仅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丰富有趣的拓展课程,也使得支教队员们收获一份惊喜和发自内心的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我们的支教队员“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抱着成为“四有好老师”的信念,向孩子们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用我们自身的力量,架起乡村教育与高校教育之间的一座桥梁。

 (历史文化学院 于 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