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那盏灯 ——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23浏览:211设置

  “教育引导学生,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为点亮乡村孩子心中那盏灯,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奔赴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虽然支教的时间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涯中很短,能够教会的知识点也许不多,但是我们能够带给孩子们的,一定不只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拓宽他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实践队队长赵明说。在实践队预先准备的课程中,不仅有贴近实际的文化课,也有丰富多彩的趣味课程,兼顾习题讲解和辅导答疑,更有学习经验的分享和学习感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实践队员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知识的火种,树立起前进的目标。

 “他们的眼睛里似乎有一种求知欲,那是渴望学到新知识的光芒。”实践队员董政霖激动地说道。在这几天的授课和时间学习中,发现乡村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师资力量不足且生源流失严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甚至英文字母都默写不全。针对这种情况,每天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员们都会开定时会议,畅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经验,交流教学方法,使教学效果有更显著的提升。

 实践队队员用一颗真心唤醒一颗颗稚嫩的童心,点亮孩子们心中的那盏灯,传递知识与希望的“心火”,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

 (历史文化学院 于 攀)



返回原图
/